狂风暴雨中高架隔音铁板被刮落,危急时刻一男士挺身而出——你“掐腰踏板”的样子,太帅了!

2021-07-16 07:22: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王诗怡

  6月30日的午后,狂风暴雨中,工业北高架上,他单手掐腰,牢牢踏住一块被狂风刮落的铁板……

  这一刻,他帅气的身姿不仅感动了过往市民,也感动了交警。

狂风暴雨中高架隔音铁板被刮落,危急时刻一男士挺身而出——你“掐腰踏板”的样子,太帅了!

  近日,市交警支队高架路大队民警驱车数十公里,将写有“品德高尚文明典范”字样的锦旗送到济南新宏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员工孙鹏的手中,感谢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热心举动。

  6月30日,一场狂风暴雨突袭济南,交警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全力确保通行秩序。

  “工业北高架还乡店下桥口西200米桥体隔音板掉落至最内侧车道,存在安全隐患。”14时30分许,市交警支队高架路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孙鹏的报警,一边迅速调度警力前去救援,一边利用视频观察现场动态。

  “当时我是正常行驶,一块铁板就突然被刮掉挂到了路中间的隔离墩上。我赶紧停车,想把这块铁板收到车上,可风越来越大,铁板也折不动。没办法了,先踩住再说吧。”

  “那天风大雨大,其实挺危险的。当时就一个想法,必须踩着这个铁板,免得被刮起来砸到过往车辆,其他的根本没多想。”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孙鹏还是有些后怕。

  在交警监控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孙鹏利用自身体重牢牢将隔音板踩在脚下。其间,身体多次被风吹得大幅摇摆,为保持平稳,他紧紧抓住旁边的护栏。很快交警也赶到事发地点,进行临时交通管制。14时52分,在两位热心货车司机的帮助下,成功将隔音板搬到小货车上,隐患彻底解除。

  当记者展示他“掐腰踏板”的视频截图时,孙鹏略显腼腆地说:“当时实在又累又紧张,掐着腰只是为了让自己缓一缓。”

  市民给交警送锦旗,常有;可交警给市民送锦旗,少见。

  鉴于孙鹏当时的举措有效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市交警支队高架路大队专门送去锦旗表示感谢,呼吁广大市民向孙鹏学习,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交通参与者。

  (本报记者杨晨)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