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出版社、民营书业、实体书店汇聚一堂——书博会,济南展团精彩亮相

2021-07-16 07:24: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王诗怡

国有出版社、民营书业、实体书店汇聚一堂——书博会,济南展团精彩亮相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陈炜敏)今天,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书博会上,济南有10余家出版发行单位、印刷企业、书店参展,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出版精品和创新发展新成果。

国有出版社、民营书业、实体书店汇聚一堂——书博会,济南展团精彩亮相

  济南出版社 “红色印记”催人奋进

  作为东道主济南的城市出版社,济南出版社对本届书博会做了充分准备。结合“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的书博会主题,济南出版社重点推出近几年打造的“红色印记”系列。据济南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印记”系列图书中,《红色齐鲁365》等两本党建教材被中组部、中宣部等部门评为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党的建设类、综合知识类);“红色印记——写给中小学生的济南党史”项目被市领导批示为“重要的创新成果”。

  此外,济南出版社还带来了《传统文化大家谈》《诸子百家国风画传》《文学新势力文丛》《月光蛋糕》等系列图书,囊括传统文化、文学艺术、少儿教育等领域。

  近年来,文创市场不断升温,除博物馆、旅游景区之外,出版社也开始借助独有的图书资源进行IP开发,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创商品。本届书博会,济南出版社带来了石鼓拓本和《折扇济南故事》系列。石鼓为中国第一古物,中国九大镇国之宝之一。本届书博会推出的拓本是根据国内现存最早的原拓本等比例制作的,具有很高的文史价值和艺术收藏价值。《折扇济南故事》系列产品包括人物系列和风物系列各一部,人物系列包括李清照、辛弃疾,风物系列包括趵突泉、大明湖、黑虎泉、五龙潭和“济南盛景图”。

       民营书业 教辅材料“一站购齐”

  山东民营书业品牌叫响全国,占据全国民营教辅市场的半壁江山。过去20余年间,山东涌现出世纪金榜、星火教育等优秀民营企业,大部分以发行优质教辅图书知名。本届书博会上,就有世纪金榜、星火教育、智乐星等众多业内有影响力的品牌参会,展示济南民营书业的力量。

  书博会期间,世纪金榜重点发布了“红心向党金榜花开”《2022年国学诗词文化日历》和中国高考志愿网产品。《2022年国学诗词文化日历》集视听、诗画、古今于一体,带读者全方位领略诗词魅力。依托中国高考志愿网大数据系统,世纪金榜专家团队潜心打造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和高一选课系统,全心助力学子高一选课走班、高二学法指导、高三志愿填报。

  星火教育在会场设立了规模宏大的展位。本届共参展图书350余种,展出了从小学、初中、高中至大学、考研和英语专业全学段产品,既有图书类产品,也有在线教育产品。据了解,其中的初高中英语专项产品《巅峰训练》系列销量全国领先,《黑旋风试卷》系列在大学四六级领域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

  专注于中考的智乐星教育带来了其主打产品——《学考传奇》《中考备战》和《命题研究》。其中,前两者是山东中考图书领导品牌;《命题研究》在河北、江西、安徽、重庆等市场影响力逐年提升。

        书店 在这里爱上阅读

  作为山东“最美书店”的代表,阡陌书店的展位成了参观者聚集的“打卡地”。阡陌书店在书博会展位的主题为“桃花源里可读书”,整个展位主要分为以“桃花源记”为主题的中国文人书房与“济南二安”文化艺术装置两大部分。除了阡陌书店经典文创系列——“济南二安”系列以及“火车来商埠开”系列之外,阡陌书店还与知名文化IP进行跨界深度合作,围绕品牌量身定制最新款文创,如胶济铁路博物馆系列文创产品、山东博物馆系列文创产品。

  书博会上,小海豚书店重点推荐了专为2—6岁儿童和家庭提供的一款产品——海豚360阅读陪伴计划。该产品以0—3岁儿童语言、动作、情绪、感知觉和社会性能力发展为目标,基于科学、社会、艺术、语言、健康五大领域,精选420册优质图书,制定为期48个月的渐进式阅读陪伴计划,让孩子有计划、定时定量地阅读。

  除此之外,书博会小海豚还带来了童哲学启蒙绘本、早教启蒙睡前有声读物、儿童情商教育等众多畅销精品,用好书助力家庭亲子阅读品质的提升和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