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书人满载而归,书博会“实力宠书粉”!15本书花了不到100元,购书者直呼“薅到羊毛了”

2021-07-17 08:12: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时报客户端记者:任晓斐

责任编辑:高原

爱书人满载而归,书博会“实力宠书粉”!15本书花了不到100元,购书者直呼“薅到羊毛了”

  读者选购各类图书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可忙坏了济南的爱书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共设8个展馆,来自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共设置了5000余个展位,展出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余万种。书博会的前两天尽管是工作日,仍吸引了大量书迷前来,记者观察到包括作家出版社、乐乐趣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中信出版社等在内的多个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许多爱书人领到了“书博会惠民专用券”,在享受折扣的基础上再享满减优惠,满载而归。

  本届书博会的优惠折扣究竟有多大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出版社,在知名童书出版社最为密集的3号馆,优惠力度堪称最大,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5折,其中包括孩子最喜欢的翻翻书品牌乐乐趣,以及东方娃娃、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前来选购。各种人文图书也吸引了大批爱书人,作家出版社的位置虽然有些靠里,依然吸引了大批粉丝,队伍经常排到5米开外,是最受欢迎的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折扣从5折到8折不等。此外,中信出版社的图书大部分8折,部分低至5折。此外,三联书店、中华书局、后浪出版社等展位同样人气火爆,购书者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拎着大包小包的购书者,两位妈妈结伴而来,每人都购买了十几本图书,其中一位妈妈告诉记者,“15本书总共花了不到一百块钱,合着不到10块钱一本,实在是太划算了。”还有一位大学生表示,来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拉了两个同学来领取“书博会惠民专用券”,最后打完折和满减优惠,10本书花了一百出头,“这次真的感觉薅到羊毛了,比网购优惠力度还大,希望以后书博会多多来济南。”

  本届书博会让人印象最深的因素很多,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购书方便、优惠力度大。在大部分展区的展台上都摆放了读者自助购书明白卡,扫一扫二维码实名认证后即可领取优惠券,扫描图书背面的条形码,即可在线上完成结算。据悉,7月17日—19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面向社会公开发放3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劵,每张面额30元,总计10万张,计划每日发放3.3万张,领完为止。消费券为电子券形式,消费金额满75元即可使用,在发放日期内,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扫描展会展区内的“书博购”app二维码或关注书博会微信公众号,直接进入领券页面领取,每个微信ID每日限领一张,当日领取当日有效,不可叠加使用,截图无效。使用地点为书博会济南展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馆惠民展区;3、4、5号展馆所有展区;其他展馆中“书博购”平台的民营图书展区。

作者:济南时报·新时报客户端记者:任晓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