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骨干培训会召开 推动基层宣讲走深走实

2021-07-22 11:00: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 郭歌) 今天上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骨干培训会在龙奥大厦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宣讲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宣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专题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广大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责任在肩、使命在肩。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近期,市委宣讲团成员将结合基层“点单”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派单”宣讲。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抽调精干宣讲力量,组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发挥党校、高校、社科联、社科院等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大众化示范点、基层理论宣讲基地等平台阵地,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广泛开展“行走的宣讲”。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宣讲工作的指导,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上下联动、层层推进,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影响力。

  会上,省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庆德以《两个百年的奋进接力》为题进行辅导授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