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汲取奋进力量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观看红色影片《1921》

2021-07-23 09:37: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7月22日,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泉城义工直属队组织老、中、青三代志愿者代表30余人来到泉城路新世纪影城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泉城义工总站相关负责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十佳义工李爱萍,济南市最美志愿者纪广盈等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主要讲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全景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复杂势力的干扰,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艰辛历程。

  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泉城义工中既有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也有转正还不到一年的年轻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00后”大学生。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抒发着内心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76岁的十佳义工、全国最美志愿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李爱萍表示,影片使自己深受感动。“建党百年,历经艰难险阻,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济南市最美志愿者、23岁的齐鲁工业大学大三学生纪广盈去年11月转正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他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永远忠诚于党。

  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还有7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就是刚刚结束“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学生义工。其中,张驰和尹琪都是济南职业学院的大学生,22岁的张驰表示,连续20多天在主题展做志愿者的经历使自己毕生难忘,今天观看了《1921》,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与决心。19岁的尹琪表示,影片中那一个又一个鲜明的历史人物使自己很受感动,自己将加强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据了解,三天后的7月25日,他们还将作为泉城义工助力济南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这四年一届的大赛中做志愿者。

  本次公益观影活动得到了济南市泉城路新世纪影城的大力支持。影城经理李言鲁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多观众都希望通过观看红色影片的形式来了解我们的党史。今天有这么多的优秀志愿者来到影城观影令工作人员非常感动。今后影城也将会继续坚持初心,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