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冕“状元府”修缮 将设主题展览区

2021-07-24 07:07: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高原
陈冕“状元府”修缮 将设主题展览区

  7月23日,位于济南鞭指巷的古建筑陈冕“状元府”修缮进展顺利。6月底建筑内墙的墙皮进行了部分铲除,屋顶瓦片全部拆除,整个建筑的墙体和主体框架完整保留。目前该建筑屋顶已经重新铺设了用古法制作的屋瓦,从空中俯瞰,与周边的近代红色砖瓦屋顶区别明显,古韵犹存。鞭指巷状元府是清朝第105位状元——陈冕的府邸,是济南老城遗存最好的一处独具特色的古建筑。状元府大门坐西面东,早先是由两座宅院以及花园、旁院组成,也就是如今鞭指巷9号院、11号院。2013年10月,状元府被列为山东省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据了解,本次工程主要对陈冕状元府进行保护修复,对其修复完成后将作为物质文化遗产对公众开放,陈列展示状元府邸。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这里或将设置陈冕状元府历史情境展示区,还原状元府内当时的生活情境;设置陈冕状元府主题展览区,满足相关主题的展示展览。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