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他们在闪光】建筑工人——头顶骄阳 挥汗如雨

2021-07-27 06:37: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高温下,他们在闪光】建筑工人——头顶骄阳 挥汗如雨

  7月13日,里辛街道金雷科技股份公司海上风电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工地上,建筑工人徐加训正在拆卸模板。

  刚下过一场大雨,施工现场到处都是泥泞的水洼。徐加训的鞋上早已沾满了厚厚一层泥巴,汗水顺着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脸颊流下来。将拆下来的木制模板放在三轮车上后,他卷起袖子擦掉了额头的汗水。

  现在正值盛夏,骄阳似火,而体感温度更远超实际。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徐加训和同事们依旧干劲十足。

  徐加训说,每天早上不到7点就上工,趁着气温还没升起来,多干点、快点干,一干就是一天,中午回家太远了,就着工地荫凉的地方休息一下,下午再接着干。前几天气温都到37摄氏度了,大家也没有叫苦叫累的,为抢抓工时,每天10个小时工作已经成了常态。

  作为一名老建筑工人,徐加训对所投身建设的每个项目都充满了感情。“好好干,多挣点钱,让家里人的生活更好些。”怀着朴素而又美好的心愿,徐加训在平时工作中严谨细致,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他说:“能参与全市的重点项目建设,是让人很骄傲的一件事。等项目建成达产后,我就能拍着胸脯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这个项目当年还是我建起来的呢。”徐加训的工作日常,正是金雷海上风电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建设现场每位建筑工人的真实写照。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近百名建筑工人马不停蹄地奋战和努力着,有的被大吊车升到高高的屋梁上做焊接工作,有的开着运输车、三轮车往来不停。

  目前项目地基已经打好,正在安装钢结构厂房,屋面梁也在陆续安装中。作为2021年度济南市级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购置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及精加工生产线各一条,力争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金雷科技股份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3060”政策号召,为我国风电新能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本报记者毕研敏通讯员朱虹伊岂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