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济南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绿景嘉园社区居民杜鑫德——把党的声音传递得更远

2021-07-27 07:24: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 袁航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七一”重要讲话催我奋进——

  杜鑫德:“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更大光荣!”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每天清晨5点,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绿景嘉园社区的党员微信群里都会准时发出当天的“微党课——老杜问你早上好”。一年365天,每天一篇,雷打不动。每天在群里打卡“微党课”,已经成为很多社区党员的生活习惯。这位每天准时发布“微党课”的老人叫杜鑫德,退休前为济钢党校教师,退休后被聘为建筑新村街道绿景嘉园社区党校讲师、街道“头雁讲师团”成员。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阐明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杜鑫德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无精神不兴。今年他78岁,自1986年登上济钢分厂党校的讲台至今,已有30多年的讲党课经历。从2012年起开始担任绿景嘉园社区党校讲师,至今讲了70多节,涉及课题40余个,撰写讲稿20多万字。从社区、街道讲到机关、大中小学、企业、农村,他始终保持着“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初心情怀,“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责任担当,更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行动。

  “‘一片冰心在玉壶’,要求党课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想有坚定的信仰,既要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更要当信仰的传播者。“‘去留肝胆两昆仑’,要求党课教师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带着使命与担当去讲。作为党的声音的传播者,要用先进理论知识解读当前面临的各种复杂情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出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听得进、喜欢听、有触动的党课。‘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求党课教师要有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用好实践课,让理论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青年党员,激励年轻同志坚守信念、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对于党课讲授技巧与理念,杜鑫德这样阐述。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谈起获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杜鑫德表示:“我只是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中的普通一员,我将继续尽我所能,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只要大家愿意听,我就一直讲下去。”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 袁航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