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来袭 预报明后天济南有明显降雨

2021-07-27 07:37: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7月26日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在浙江登陆,会不会到山东来,对济南有啥影响?今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28日-29日我市有明显降雨且风力较大,需要注意防范。

  今天16时,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位于浙江嘉善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进入江苏境内,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从烟台移入黄海。

  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28日-29日我市有明显降雨且风力较大。降雨方面,预报26日夜间至27日有雷阵雨;28日-29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30日有小雨。大风方面,28日-29日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

  气象部门表示,因“烟花”距离我省还较远,影响因素复杂,其后期移动路径仍不确定,对我市的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跟踪监视台风动向,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跟踪预报。在此,本报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单位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有备无患。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