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活动 济南市吕剧院民族乐团受邀参加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2021-07-27 11:21: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记者从济南市吕剧院获悉,济南民族乐团将于7月27日至30日赴哈尔滨,参加由文旅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活动。

  2021年5月10日,2022年度“东亚文化之都”终审活动在北京举行,济南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终审答辩,成功当选2022年度“东亚文化之都城市”。在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活动中,为扩大“东亚文化之都”联盟各城市人文交流,济南民族乐团获邀于7月27日至30日赴哈尔滨演出。这是济南作为2022年度“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的一次重要对外交流活动。

  济南民族乐团将在哈尔滨音乐厅,分别于7月28日、29日演出两场音乐会——国“潮”民族音乐会、鲁声泉韵民族音乐会。音乐会将传统国乐与流行音乐、现代音乐制作手法深度嫁接,呈现两场中西合璧的国风音乐会。

  济南民族乐团由济南市吕剧院民族乐团发展而来,演奏家们擅长中国戏曲民族音乐及中国各少数民族经典曲目演奏,还可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世界各国不同民族的优秀经典曲目。 (本报记者 陈炜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