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程成市民纳凉好去处

2021-07-28 08:07: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乔诺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人防工程成市民纳凉好去处

合唱团团员在纳凉点彩排节目。(乔诺 摄)

  7月27日,经四路人防工程纳凉点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是前来排练的“龙潭”老年合唱团团员。与室外近40摄氏度的体感温度相比,这里25摄氏度左右的气温俨然一处天然“空调房”,是唱歌、跳舞、下棋的好去处。

  据介绍,经四路的纳凉点开放前,人防部门进行了评估、排查和改造、提升,在确保纳凉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组织电影放映、红色文化传承、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丰富居民的纳凉文化生活。

  “我们的人防工程有三大职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开放人防工程纳凉,就是为老百姓做好服务。”市人防办管护中心主任张文说,市民有所呼、人防有所应,这是人防部门发挥人防资源优势,服务社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

作者:乔诺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