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拉起队伍做好预案

2021-07-29 07:04: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7月28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的要求,全力做好应对台风“烟花”的各项防范工作。

  按照《济南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组建应急运输车队和应急抢险队,制定专项预案,直接调度指挥的应急运输车队四个大队,共有车辆120辆(其中货车80辆、客车40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抢险队伍12支共计2087人,配备铲车、挖掘机、应急排水泵车等大型应急设备,补充了防汛物资,多次进行桌面推演和应急拉练,确保应急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待命,能够“拉得出、运得上、抢得通、防得住”。

  济南公交对所属线路、车辆、场站设施重新进行了实地风险识别,制作了济南市公交营运线路汛期危险路段示意图,同时制定了车辆应急调度措施,主要包括临时绕行、分段运行、缩线运行、临时停运等。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