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公安反诈宣传进医院 替群众看好治病钱

2021-07-30 09:46: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增强辖区群众反诈意识,保护群众“钱袋子”。日前,槐荫公安分局南辛庄派出所深入辖区市儿童医院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向医院职工和就诊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骗术和特点,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手把手帮助大家下载注册使用。民警就该软件的“来电预警”“身份核实”“我要举报”及“骗局曝光”等功能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这个软件太好了,能帮我们认清哪些是诈骗电话,我回家也得给家人说说,让周围的邻居们也都安装上。”一位看病的群众边根据民警的指导安装,边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民警通过深入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推广工作,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安装100余人。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