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2021-07-30 22:16:05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7月30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有关工作安排,了解退役军人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退役军人意见建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晓冬同志主持,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周晓冬同志首先代表局党委向各位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为市应急管理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组织人事处负责人领学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带领大家了解双拥政策。

  座谈会上,10名退役军人代表一起回顾军旅生涯,畅谈转业工作体会,并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对机关建设及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退役军人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传承部队的优良作风传统,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军人本色,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积极为应急管理工作做贡献。

  周晓冬同志说,一是代表局党委感谢全局退役军人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利奇马”“烟花”台风自然灾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全局退役军人无论转业早晚,都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融汇到应急事业的改革发展中,迅速成长为各处室(单位)的中坚力量,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体现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应急人真拼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二是期望全局退役军人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入工作中,统一思想,严格要求,争做“三个先锋”,即在政治站位上当先锋,在机关建设上当先锋,在完成全局重点目标任务中当先锋,以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主动投身到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大业中,为我局争当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排头兵、示范地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为打造“五个济南”、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应急管理部门应有的担当和奉献。三是希望各相关处室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落实好退役军人各项政策,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开展好常态化联系服务;积极选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宣传好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营造浓厚的尊崇氛围,引导激励退役军人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