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济南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争当区域金融建设先锋队

2021-08-02 06:27: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七一”重要讲话催我奋进

  ——金控保理党支部:“全心向党,全意为民,全力以赴,争做区域金融建设先锋队。”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政治宣言,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行动指南,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自豪感、使命感,感受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新蓝图一片光明。”济南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柱在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时表示。

  对于济南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沉甸甸的荣誉,王玉柱介绍,保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头等要事,坚持党建引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上积极发挥国企责任担当。金控集团各牌照、各业务单元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济南当前多重叠加机遇,依托生态优良的专业牌照体系、规范严谨的专业服务标准、务实高效的专业整合能力、敬业奉献的专业过硬团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当前注册资本2亿元,依托金控集团国企背景和资金实力,朝着注册资本6亿元级别的综合性保理公司稳步发展。保理公司灵活运用正向保理、反向保理等产品,解决企业在货物销售或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应收债权,为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管理及催收、信用风险与坏账担保等综合供应链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中、小微实体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保理公司积极推进ABS发行工作,强化对民生保障类项目投放,公司经营目标已完成过半,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效果显著。截至6月末,保理公司资产总额达到9.68亿元,净资产2.28亿元,保理业务投放额5.66亿元,业务余额8.63亿元。

  济南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伟说:“保理公司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主要任务是带领公司党员群众完成市委市政府及集团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围绕打造‘五个济南’,争当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先锋队,艰苦奋斗,在廉洁自律上践行初心,在工作创新上开拓进取,在业务开展上不畏艰辛,以史为鉴,勇挑重担,开创未来,打造金控保理品牌,为把济南建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保理力量。”

  在新征程上,保理公司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意见》,紧跟济南市“十四五”规划和集团发展思路,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以民法典为支撑,强化合规意识,完善风控制度;以金融科技为手段,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紧密围绕国家政策,做强供应链金融,持续关注民生,助推区域内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