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好事难忘事 红七月这样走过

2021-08-02 07:35: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喜事好事难忘事 红七月这样走过

  红色是七月的底色。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这个七月见证了伟大光荣。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各地都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让我们走进这些喜事、好事、难忘事,记住这个难忘的七月。

  榆山街道

  豪门庄园小区改造提升紧锣密鼓

  连日来,榆山街道豪门庄园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烈日炎炎下,工人们不惧高温,分工明确,力争早日给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豪门庄园小区建成于2009年,包含一栋2000年建成的外贸公司宿舍楼,住户354户。因各种因素,小区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沙石裸露,坑洼不平,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加之近几年楼外墙的装饰物部分脱落,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为提升小区面貌、提高居民出行安全和便利性,增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在县房管中心、榆山街道、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多方协调下,豪门庄园改造提升被列为平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十大行动之一。

  此次整改,将小区内存在的不合理建筑进行拆除,重新铺盖沥青硬化小区道路,提高居民出行安全;将楼梯外墙、楼道翻新以及破损处进行修补,改造小区新环境;将楼间停车改为林下双向停车,保证停车方便的同时还能避免烈日暴晒;对环卫设施进行规范,安装新型垃圾分类箱,建设居民休闲设施;边角绿化,打造景观小品,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更新电子防护系统,施行封闭管理,完善楼宇安全系统,并全方位布置消防系统,改善小区消防通道,保障消防车执行任务时畅通无阻,进一步提升小区安全屏障。

  通过前期的合理规划和充分协调,豪门庄园改造工程自今年5月底启动以来,进展迅速。目前,一排排居民楼外墙已完成改造,换上崭新的“新装”,充电车棚、电梯阻车设备已完成设置,该项目即将全部完工。

  (本报记者冯经伟 通讯员杨华)

  普集街道 为山区百姓送上幸福“礼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丘区普集街道坚持从实际出发、面向群众,聚焦辖区内山区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办一件事成一件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为山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自开展疫苗接种以来,普集街道广泛宣传,动员群众接种疫苗。但是居住在山区的一些村民由于年纪大、路远等原因迟迟未能接种疫苗。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普集街道计生办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一次动员15人以上的村居免费派车接送,不少村党支部书记更是用自己的车辆接送群众。天气炎热,街道在疫苗接种点配置帐篷遮阳,配备大功率风扇,管理区工作人员更是为等待的群众免费发放矿泉水和食物,让群众在舒适的环境中完成疫苗接种。

  村级办公场所是开展组织活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和形象窗口。普集街道部分山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地方小而且比较旧,群众日常办事极不方便。为此,街道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持续加大改造提升力度,扎实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让组织生活有个“像样的家”,服务群众有个“固定的家”。

  为了解决山区农村留守、困难老年人的就餐难题,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变得更舒适,普集街道各个村积极行动,建起了幸福院,7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免费就餐。农村幸福院为老年人带去了温暖,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在普集街道树立了尊老孝老文明新风。下一步,普集街道将加强对农村幸福院的管理和改造升级,让幸福院成为农村老年人安心养老的家园。

  不仅如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集街道不断加大山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先后实施了农村道路硬化、“户户通”“气代煤”等一系列惠民工程。同时,对村居人居环境进行彻底整治,清理沿街小广告、整理杂乱电线、清理“四大堆”、清除路边杂草、疏浚排水沟渠等,街道宽敞了,群众心里也亮堂了。

  (本报记者 时晔然 通讯员 赵称)

  孔村镇难忘“七一”,干部群众唱响《孔村故事》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一支由机关干部、消防救援人员、警察、医生、教师、志愿者、企业员工等各行各业组成的歌唱队伍围绕在孔村社区广场,大家伴着激昂的旋律,有节奏地晃动手中的小红旗,激动与兴奋除了变为动听的歌声,还有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7月1日,平阴县孔村镇机关干部和各行各业人员一起,用最嘹亮的声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伟大的祖国告白。

  为彰显孔村特色,倡树孔村精神,今年孔村镇邀请知名词曲作家曲波谱写歌曲《孔村故事》,并由知名歌手汪正正倾情演唱。歌曲《孔村故事》曲调优美、情感真挚,旨在通过优美的歌声与儒学文化资源、工业特色农业兴旺等画面,全面展示孔村镇近年来“生态立镇、工业强镇、民生为本”的镇域发展全新面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当天,歌曲《孔村故事》MV正式开机拍摄。摄制团队先后来到社区广场、党建示范点、国防一条街、美丽乡村等地进行外景拍摄,同时还走进镇域派出所、消防站、卫生院、学校、企业等地,近距离聆听孔村镇广大干群心声,用镜头全面展现歌曲内涵,展示歌曲《孔村故事》的真情实感,在全镇进一步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歌颂伟大的党,赞美伟大时代。

  (本报记者 冯经伟 通讯员 李飞)

喜事好事难忘事 红七月这样走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