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泉城·理上网来】添活力强斗志 加快起步区“起势”

2021-08-05 06:30: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石正一

责任编辑:鞠月芹

  8月4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接连迎来两项重要活动: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起步区领导干部会议。项目开工增添发展活力,领导干部会议凝心聚力——起步区建设迎来了又一次“加油助力”。

  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肩负国家使命、承载历史担当、引领区域发展。国务院批复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之后,省市两级先后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文件精神,全力推进起步区建设开局起步。5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起步区建设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并讲话;6月26日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意见》,对起步区建设发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随着一系列重要会议的召开、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的举行,起步区呈现出加快建设、加速起势的好势头。

  起步区建设是千秋大计,是一项历史性工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既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按照“五年成形、十年成势、十五年成城”三步走的路线图,起步区建设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这是一项开创性的事业,没有多少先例可循,也没有多少成功经验可以参考。我们要在决策、谋划、规划、推进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尝试破冰,以探路者的锐气和智慧,奋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示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新引擎、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平台和绿色智慧宜居的新城区,全力以赴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探索高质量的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创新,提供高质量的要素支撑、环境支撑、项目支撑。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高水平管理,推动起步区实现从“一张白纸”到“精彩画卷”的跃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一张白纸”上开创起步区建设的新天地,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过去基础上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披荆斩棘、艰苦创业,迎难而上、勠力攻坚。要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雄心壮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做好起步区建设的每一项工作,努力交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起步区的优秀答卷。

作者:石正一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