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程果——做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的“铺路石”

2021-08-05 06:45: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七一”重要讲话催我奋进——程果:以数字践行“税务初心”。

  7月30日上午,当记者走进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办公室时,程果正伏案查阅资料。在他的手边,各种文件、材料整齐码放着。

  不同于其他一线工作者,程果的工作内容是和无尽的文字打交道。用他的话来说:“我的工作性质挺简单,没什么特别之处,基本都是案头工作。”

  2000年参加税务工作的程果,2005年来到市税务局办公室从事综合文字材料起草工作。在文秘岗位上,从26岁到42岁,从毛头小伙到华发渐生,程果十六年如一日,在字里行间勤奋笔耕,把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文字工作。

  采访中,程果笑着对记者说:“咱们都是做文字工作的,这个工作在时间上具有不确定性,你肯定也知道。”工作性质决定了加班熬夜成了程果的家常便饭,最紧张的时候,连续数天通宵达旦。只要工作需要,他随叫随到。

  “七一”前夕,程果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这份荣誉让他的心中既满怀感恩,更深感忐忑。他说:“放在税务大家庭里,我的能力是极其有限的,贡献是微不足道的,我只是尽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做了一名税务干部的本职工作而已。”

  改革是时代的主题,实践是思考的源泉。16年来,程果每年参与起草总结汇报、调研报告、会议文件、经验材料等各类综合文字材料100余篇、30余万字;16年来,累计起草综合文字材料近2000篇、超过500万字。

  在服务税制改革、服务税收征管改革、服务办税便利化改革的过程中,程果先后参与起草了《增值税转型对我市经济税收的影响》《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对税收管理服务的影响》《应对疫情挑战加快智慧税务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等系列文件。这些综合性文稿先后获得国家税务总局、省局和济南市批示肯定120余次。程果说:“我有幸用手中的笔杆子,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成为了税收改革克难奋进的亲历者、记录者和贡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满磅礴思想伟力,蕴含深厚历史智慧,激动人心、鼓舞人心、汇聚人心、启迪人心。程果表示,对于税务工作者而言,一定要坚守“税务初心”,“如果说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是一条大路,我愿意做一颗小小的‘铺路石’,用文字耕耘责任,用数字践行初心,为税收现代化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