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真抓实干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2021-08-05 10:39:28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年以来,崔寨街道纪工委立足实干,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创新工作思路,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立足一个“干”字。纪工委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廉政教育,查办违纪案件,不断学习党纪法规条例,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执纪办案水平。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信访工作责任意识,街道纪工委建立了大信访工作机制。实行街道领导包案制度,对排查出的重点疑难信访案件,由街道领导采取定期走访、跟踪下访、跟踪督办等方式,包调查、包处理、包稳定,切实解决了一些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在群众中引起良好反响。

  二、抓好一个“严”字。恪守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制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能,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培育农村党员、主职干部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严格监督权力运行过程,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拧紧螺丝钉、架起高压线,从而构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构建干部清正廉洁作风的良好氛围。

  三、着眼一个“新”字。用创新思维,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把能力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研究解决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为崔寨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