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党委——用心用情服务 彰显国企担当

2021-08-06 06:38: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七一”重要讲话催我奋进——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党委:“情若甘泉,润你心田!”

  在济南地铁各个车站里,人们经常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地提供引导服务。他们有的扶老助残,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有的给乘客指引方向,提供最便捷的换乘或者接驳方案。

  在济南西站和济南东站设立济南地铁“泉心”“泉意”服务台,热情的工作人员为外地来济乘客提供贴心的服务,让他们顺畅地转乘地铁,或者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

  以上两个场景,只是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为市民服务的“冰山一角”。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济南地铁服务乘客的“第一窗口”,运营公司党委积极践行“情若甘泉、润你心田”服务理念,彰显国企担当。

  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刘海东表示,作为济南轨道交通“运营铁军”,他们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将“情若甘泉、润你心田”的服务理念融入市民安全、舒适、便捷出行的方方面面。

  运营公司于2016年筹建、2018年6月注册成立,是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开发服务等相关业务。运营公司党委于2019年7月成立,下设4个党总支和6个直属党支部,共有党员462名。

  “从最初的14粒‘种子’,发展到如今4000多人的强大服务团队,我们只用了不到5年时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短缺等难题,运营公司党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从组织架构设置、职工定编定岗、生产经营计划制定,到人力物力准备、工程验收接管、职工培养锻炼等,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企业发展规划和管理规章体系,为企业发展铺平了道路,指明了方向。”刘海东说。

  运营公司党委以打造“忠于企业、爱岗敬业、团结奋斗、业务精湛、具有强大执行力的企业团队”为目标,通过组织社会招聘、校园招聘、新员工入职及员工岗前培训等工作,迅速解决人员短缺难题,先后组织管理岗位、非管理岗位竞聘,启动“泉速启航”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组织轨道列车司机技能鉴定、技术比武、安全技术知识竞赛、劳动竞赛,承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方位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先后涌现出济南市“国企楷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同同、勇救落水儿童的初珍珠、救助乘客的李继柱等优秀职工及山东省“最美驾驶员”孙柱浩、“济南工匠”张洪强等行业标兵。截至今年上半年,济南地铁运营里程累计达865万公里,运送乘客3700余万人次,列车正点率达99.9%以上。累计收到乘客表扬感谢工单、感谢信2200余件,锦旗30余面。

  百年风华,初心如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刘海东表示,运营公司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泉城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地铁服务,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更大的轨道交通力量。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