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2021-08-06 06:53: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吕传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前不久,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火热开场了。(马红超摄)

  立潮头之上,方见大河奔涌;于高山之巅,更觉长风浩荡。现在的济南,机遇叠加、潜力无限、活力迸发。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济南建“曲山艺海”大码头,文化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1亚信金融峰会、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暨黄河流域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等各类高端峰会接踵而至;德云文化广场、开心麻花剧场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项目、大品牌落地济南,“史上最大”的文旅项目融创文旅城盛大开城,新青年音乐节、耳立音乐节、天空音乐节一个接一个燃爆来袭……这座千年古城、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变得敢于“破题”创新,古老不失活力,厚重不失灵气,婉约不失时尚。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济柴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出节能绿色新产品。

  2020年,山东16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名列一等第一名;先后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全国首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最高奖项金奖,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实现“三连冠”,入选“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居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第1名……这座蝶变之城,正在用新突破新跨越不断刷新人们对她的认知和期待。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生活在泉城的人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绿色福祉。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济南产业之强,印证着济南雄厚的产业基础。

  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成功迈入“GDP万亿俱乐部”,正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而正在加速建设的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面积之大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济南。从“先行区”到“起步区”,伴随着战略升级、使命升级、能级升级,这里成为了中央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承载地……这座未来之城,正在把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肩扛使命、拾级而上。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在城市社区,智能回收机闪亮登场,投废品还能返钱。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济南深入实施黄河生态风貌带打造行动,推进打造沿黄“绿廊”、流域“绿网”、黄河“绿芯”。

  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紧紧抓住机遇叠加的新契机,乘势而上、奋起直追,抢时间、抢机遇、抢项目、抢人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这座实干之城,正在用新的发展实践追求卓越和一流,激发动能、跃升而进。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济南打造“千园之城”,真正实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还景于民。

  随处可见绿树成荫花满城,泉水潺潺响叮咚;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各大景点一如往昔,游客交织;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座城市打拼逐梦的快节奏,触摸到泉城的灵动与澎湃,感受到一座城市拔节向上的生长力量……这座魅力之城,已经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重要目的地,来这的人们一定会爱上这座城! (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影报道)

济南之变,近者悦远者来!

  济南,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之城,也是一座温暖向上的希望之城。

作者:吕传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