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保工作检查 殷鲁谦参加

2021-08-07 14:05: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8月6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率检查组到长清区、市中区开展生态环保工作检查。

  在长清区,殷鲁谦先后到长清区济南港基商砼搬迁项目现场、文昌街道恒大绿洲小区西邻、归德街道翟庄村,详细察看和了解建筑扬尘、河沟污染、山体破坏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殷鲁谦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保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提高整改标准、加大整改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让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解决。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加大日常生态环保监管力度,系统梳理排查各类关联性、衍生性生态环境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破坏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要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互促共赢。

  在市中区北康片区,殷鲁谦详细察看了重点渗漏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加大依法保泉力度,严格按照《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及有关规定,落实泉水保护目标和职责,建立健全市区两级泉水保护互动机制,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优化组织设计,保护河流自然肌理,综合运用植被、土壤等自然生态元素,切实把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加强污水处理站建设和运营监管,想方设法让干净的地表水得到充分渗透,有效保障泉水持续喷涌。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8月3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分别带领工作检查组对全市各区县和有关功能区进行了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