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七夕恰逢周六,截至16时济南676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2021-08-15 07:20: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杨雯雯

责任编辑:高原

七夕恰逢周六,截至16时济南676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8月14日恰逢周六,也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当日,济南开放14个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摄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日子也被称作“中国情人节”,不少新人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今年七夕佳节恰逢周六,济南开放14个婚姻登记处,让爱不“打烊”。

七夕恰逢周六,截至16时济南676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截至14日16时,全市各大婚姻登记处,为67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14日,准新娘常静静起了个大早,穿上美丽的白裙子,披上白头纱,穿上白球鞋,等待新郎孔宇宁牵起她的手,在七夕这天,结束9年的恋爱长跑,走进婚姻的殿堂。两周前,常静静和孔宇宁早早预约了七夕这天登记结婚,早上8点就到达婚姻登记处,此时门外已排起了一条长队。出示健康码、测体温,8点半左右,二人进入大厅,办理登记业务,登记过程很顺利,不到半小时就领到了“红本本”。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颁证台由于疫情控制原因,取消了宣誓环节,但是并没有影响神圣时刻的仪式感。登记现场,不少新娘身着婚纱、手捧鲜花前来,精心准备了浓浓的“仪式感”。“我现在心情特别紧张。”从事医保宣传工作、经常出镜的常静静也难掩紧张,新郎牵着她的手,在媒体镜头前,二人深情对望、亲吻,幸福地说:“今天,我们结婚啦!”

  新黄河记者从市中区婚姻登记处获悉,14日上午,有80多对新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其中不乏跨区领证的新人。“今年,前来登记的新人我们首先要查看健康码,如果没有接种疫苗需要进行登记,如果没有戴口罩,我们现场赠送。”市中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时晨曦说,按照30分钟15对的节奏办理业务,当天上午大约有80多对新人前来登记。早在半个月前,为了分散办理业务,市中区婚姻登记处就开放预约,截至14日10时,大厅外已无排队人员,现场井然有序。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杨雯雯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