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请入垃圾桶用过口罩勿乱抛

2021-08-17 10:15: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刘烨) 天气炎热,过往市民游人不时在树下乘凉。但记者发现,树下“乘凉”的除了游人外,还有不少烟头、矿泉水瓶以及口罩。

  近日,记者在融创文旅城看到,市民游客入园都能自觉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间隔一米有秩序入园。但在广场几处角落却看到有这样的不文明现象:草丛及树下,也“躺”着不少烟头、空矿泉水瓶以及用过的口罩。清洁人员见状,一一将它们捡拾进垃圾车中。

  “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严重破坏了城市的卫生情况。这不是个别现象,每个草丛周围都能发现,说明不少人还没有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而且树下有落叶之类的可燃物,把烟头丢弃在这里,如果没有及时熄灭的话,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希望烟民们以后吸完烟能够自觉将烟头扔到垃圾桶里。”工作人员说。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成为市民游客复工、外出时的必备物品。而随着一次性口罩的使用率增加,随意丢弃废弃口罩的现象也随之增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意丢弃口罩不仅污染环境,也可能导致细菌或病毒的传播,希望广大市民守文明、讲卫生,妥善处理使用过的口罩,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