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方式和市场手段抓好小区物业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殷鲁谦出席

2021-08-18 06:25: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8月17日讯 (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市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吕涛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10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物业服务质量、小区停车难、业主委员会成立和运行、小区消防安全、物业服务价格等小区物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提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发展改革委、市城管局、市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回答询问。

  殷鲁谦指出,小区物业管理牵动千家万户,是市民普遍关心的“眼前事”“身边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物业管理立法工作,切实把现实情况、各类矛盾问题摸清摸透,为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可依照、可遵循、也便于执行的法规保障。要严格依法行政,打造符合法规规定和行业管理需要的物业监管体系。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运用好市场手段,强化平台思维,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精细化水平。要下大力气解决物业管理中的具体问题,“像绣花一样”抓好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城市管理服务下沉,提升小区物业人性化管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姜涛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