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济阳区济阳街道党工委——抓党建惠民生 打造靓丽宜居新济阳

2021-08-18 06:28: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孟芳

责任编辑:王浩

认真学习贯彻

  “七一”重要讲话催我奋进——济阳街道党工委:“一心跟党走,全力解民忧”

  近日,济阳区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振中从山东三箭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手里接过了一面印有“主动热情讲政策耐心周到暖民心”字样的锦旗,这是济阳街道党工委从“党建引领”到“党建服务”,为工业企业发展点燃“红色引擎”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济阳街道党工委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全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街道、村(社区)两级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保证了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认真学习贯彻

  “这次能获得‘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最好的褒奖,也是对未来发展最大的激励。这份荣誉在手,更是一份重任在肩,济阳街道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济阳区委‘1139’工作体系,团结带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毫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振中表示。

  当前,济阳街道正处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该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提出坚持党建与经济发展相融合,紧紧围绕“明确一个定位,开展三大攻坚,提升四个板块,优化五个环境”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项目、抓创新、抓改革,致力谱写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认真学习贯彻

  在新目标、新思路的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街道领导班子加快发展的决心,以敢抓敢管的责任担当和持之以恒的实干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并交出了满意答卷: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147万元,完成任务的120.03%;实现出口额1.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46%;荣获济阳区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祥生东方樾、力高城市广场、仟喜荟金融商厦等一批产业项目加速开工建设……

  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不足的问题,街道党工委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探索多元发展模式,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助推农村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全面提质。

  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济阳街道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心导向探索改革,运用新知识、新技术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创新建立“1234”工作管理运行机制,打造升级版红色物业联盟,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切实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认真学习贯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阳区深化落实“北起”战略的关键一年。展望未来,作为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济阳街道党工委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总结好过去的发展经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按照《济南市济阳区落实“北起”战略三年行动纲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努力打造人民美好幸福家园。

  (本报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孟芳)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孟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