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河社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拉练 提高能力 确保安全

2021-08-18 06:29: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张琳钰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张琳钰) 8月15日,张家洼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在徐家河社区莲河置业大厦广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拉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拉练以发现徐家河社区新冠病毒携带者为场景,演练现场以实战要求,按照散发疫情发生、发展、处置的时间轴,围绕人、物、技术等要素进行。

  拉练重点演练了采样点启用,现场提前撑起帐篷,支起隔离栏,备好轮椅担架等防控保障物资,采集组医务人员穿好防护服,在志愿者、民兵有序组织配合以及做好突发情况下的自我防护后,对信息登记人员模拟现场采样,进行核酸咽拭子及鼻咽拭子的规范操作和现场消杀演练。转运组救护车整装待发,徐家河百余职工群众作为核酸检测对象参与了拉练活动。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新冠病毒采集送检流程演练过程,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参与人员的应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确保新冠核酸采集技术人员的安全,保障新冠核酸采集及运送过程万无一失。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张琳钰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