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年寿康楼修缮露新容

2021-08-18 10:20: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百年寿康楼修缮露新容

  8月15日,经过两个多月的修缮,位于济南寿康楼街8号、始建于清末的寿康楼已经显露新容,此前破损、漏雨的楼顶经过重新加固硬化、铺装防雨层后已修缮一新。据了解,寿康楼是济南老城区较为罕见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在前期勘测中发现存在楼体倾斜、墙面裂缝等安全问题,目前建筑整体加固已经完工,修缮后期还将复原被砖石掩盖住的外廊琉璃瓶和爱奥尼克柱柱头等精美造型。据介绍,项目整体修缮将本着修旧如旧原则,最大限度按原有工艺将寿康楼独特的建筑风格呈现在市民面前。寿康楼是济南现存近现代建筑中单体体量最大的建筑之一,曾是《山东官报》旧址,孙中山先生曾在此留影。2015年寿康楼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整体修缮完成后,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