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市之力挑起起步区建设“千钧重担”

2021-08-20 06:32: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举全市之力挑起起步区建设“千钧重担”

  □本报评论员

举全市之力挑起起步区建设“千钧重担”

  备受瞩目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再次掀开新篇章——8月19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挂牌,“省市一体企业先行”省属企业泉城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专题对接活动举行,标志着起步区各项工作进入全新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体观念,全力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继续保持强势开局起步的良好局面。

举全市之力挑起起步区建设“千钧重担”

  推动起步区加快建设发展,就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把握起步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建设好起步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山东、交给济南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济南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肩负国家使命、承载历史担当、引领区域发展,起步区的建设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要用政治的眼光、战略的眼光、历史的眼光、发展的眼光、未来的眼光看待起步区、规划起步区、建设起步区,深刻认识起步区建设所体现的重大政治意义、所彰显的重大时代意义、被赋予的重大战略意义、对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重大实践意义,以实际行动助力起步区加快建设,切实担负好中央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

  推动起步区加快建设发展,就要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推出非常之举,切实挑起“千钧重担”。推动起步区加快建设,是一项开创性事业,没有多少先例可循,也没有多少成功经验可以参考,而且任务艰巨、挑战重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在推动起步区加快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推动起步区加快建设发展,就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形成举全市之力的强大合力。思想统一,步调才能一致;认识到位,行动才能自觉。起步区的建设,绝不是起步区自己的事,而是全市上下共同的使命。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思想上绝对服从大局,在工作上自觉服务大局,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大局,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举全市之力的强大合力,共同走活全市“一盘棋”,奋力推动起步区加快崛起。

  推动起步区加快建设发展,就要加强对接合作,推动更多省属企业项目落地开花。省属企业是全省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各省属企业积极发挥顶梁柱作用,践行国企责任担当,一批优质省属企业的“四新”项目落地济南市,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在“省市一体 企业先行”省属企业泉城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专题对接活动上,又达成一批务实合作。相信随着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为济南持续推动产业和城市能级双提升、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增添新动力。一方面要做好已签约项目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在起步区、在全市落地开花,为起步区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今天的起步区,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承载着未来的希望,也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心无旁骛谋发展、脚踏实地干实业,迅速掀起起步区建设发展新热潮,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