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迎来里程碑节点 “聚宝盆”效应持续呈现 为共享共建赢得新空间

2021-08-20 07:08: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8月19日讯 (记者 张素芬) 19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挂牌。这是继《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复100多天后,起步区迎来的又一个里程碑节点。在这片79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济南的未来之城、希望之城疾步建设、呼之欲出。

  挂牌结束后,一些单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一揽子政策将扎实落地,高层次资源加速集聚、产业发展布局不断优化。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效恩表示,像一个“聚宝盆”,起步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层次医疗资源集聚。目前,起步区已签约7个医疗机构;还有7个医疗机构已达成合作意向。“目前,我们正积极谋划和推进一些具有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特色的医疗康养项目,全力加速济南品牌医疗机构集约化。这次挂牌,让医疗机构布局、设计、体系架构等各方面迎来全新开始,为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注入新动力,为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建设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提供了更好平台和更大空间。”马效恩表示。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则表示,挂牌意味着正在“快速成长”的起步区,迎来了全新发展节点。在助力起步区建设过程中,文旅发展任务艰巨。“在文化设施建设方面,按照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要求,我们将继续挖掘黄河文化,推进黄河文化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与相关部门一起,优化文旅产业布局,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作者:张素芬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