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用清廉环境 促生态文明

2021-08-20 20:54:37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崔寨街道纪工委积极部署实施推进乡村清廉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级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崔寨辖区政治生态。

  公开透明村级制度。近日,崔寨街道纪工委联合农财办紧盯权力运行的薄弱环节,扎紧制度笼子,将村级小微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明确规定村集体资产、资源的发包、租赁和转让必须按规定履行民主决策程序,以清单的方式对村级政治建设、村级决策、“三资”管理、工程项目、“三务”公开、村级监督、队伍管理、乡风文明八个方面内容作出具体规范。

  全程监管资产运行。崔寨街道纪工委对村集体“三资”情况编织“安全网络”,聚焦资金账务透明度、资产管理规范化、资源管理科学性等环节和领域,推陈制度创新,加强全程监管,推动集体“三资”有效管控。从源头上将开支规范化、制度化,全程留痕,实现了资金流动、开支项目以及数额的可查询、可追溯。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崔寨街道纪工委一定会在崔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用公平、公正严谨的工作作风,来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崔寨街道营商环境作出我们新时代纪检干部的努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