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泉城·理上网来】以优质项目撑起发展高地 用精品规划绘好未来之城

2021-08-21 06:39: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石正一 

责任编辑:鞠月芹

  随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式挂牌,起步区各项工作进入了实质性推进的新阶段。放眼大河之畔,起步区加快建设发展的新未来令人更为期待。

【理响泉城·理上网来】以优质项目撑起发展高地 用精品规划绘好未来之城

  步入新阶段,当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了进一步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发展,下一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这些工作中,哪些是当务之急?其实,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管委会挂牌活动结束之后接连举办的两场活动已经给出了答案。

【理响泉城·理上网来】以优质项目撑起发展高地 用精品规划绘好未来之城

  项目强则区域强,招商有力则发展有力。从这个维度思考,也就不难理解“省市一体企业先行”省属企业泉城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专题对接活动在挂牌活动结束后随即举行的深刻用意。近段时间以来,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一系列优质项目纷纷签约落地、密集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招商引资新局面迅速打开,截至7月底,起步区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16家,签约项目81个,总投资达2544亿元。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项目建设进程的不断提速,正是起步区加快建设发展的动能来源。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专题对接活动中,又有一系列合作协议得以签署,众多合作的达成将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建设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助推动能。展望未来,想要将起步区切实打造成为“镶嵌在黄河流域的最具现代化特征的璀璨明珠”,必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起步区真正建设成为产业广泛聚集、资源强势汇集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理响泉城·理上网来】以优质项目撑起发展高地 用精品规划绘好未来之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考察一个城市首先看规划,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想要建设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这座未来之城、希望之城,做好规划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专题对接活动结束后,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相关规划设计方案专题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济南着力做好起步区规划工作的决心。视线延展,为了绘就好起步区的“规划蓝图”,济南曾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起步区规划工作,就在一个月前,市委市政府还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起步区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时隔一个月后,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相关规划设计方案专题会再次召开,济南对待起步区规划工作的用心程度和匠心精神由此可见一斑。想要做好起步区规划工作,这份匠心不可或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千锤百炼出精品,精雕细琢方成器”的匠心精神,精心做好起步区规划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确保起步区规划建设“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规划工作的精心开展,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建设发展工作一定能够打开新的局面、取得新的突破。

作者:石正一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