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出行倡议书

2021-08-21 06:55: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尊敬的市民朋友:

  绿色低碳出行是生态、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改善空气质量、减少交通拥堵、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天蓝气清的生态济南,让广大市民朋友的出行更加便捷、环境更加美好、生活更加健康,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绿色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或选择步行、骑行。

  2.停车超过五分钟,请将爱车熄火,减少怠速运行时间。

  3.及时保养维护车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4.更换爱车时,优先考虑使用新能源车。

  5.5月至10月,请选择晚8点至次日早6点时段到加油站加油。

  6.驾车出行请尽量避开7:00—9:00早高峰、17:00—19:00晚高峰时段。

  7.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要进一步提高低碳意识,践行低碳理念,示范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8.有条件的公司、单位或团体,尽量错峰出行或错时上下班,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作贡献!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济南市总工会

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 济南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