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办 青春版“商量”获突出贡献奖

2021-08-21 07:02: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8月20日讯 8月16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活动开幕当天,济南市政协在龙奥大厦政协远程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青春版“商量”作为本届活动的创新单元在闭幕式环节中呈现,并获“突出贡献奖”,本届活动在济南市托马斯实验学校设主会场,在有关学校设分会场和直播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名高中学生参加。活动期间,陆续开展了新闻发布会、界别小组讨论、提案集中展示、专题知识讲座等内容。济南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作为承办单位获“最佳组织奖”。

  去年年底,市政协发挥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走进校园创新开展了青春版“商量”。先后有34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参加了问卷调查、模拟政协委员提案、现场商量等活动。通过“商量”,学生们加深了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制度自信,体悟了协商文化,学会了“有事好商量”,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商量”过程中,学生们提出“提案”167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人民政协报、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对青春版“商量”的做法进行了多次宣传报道。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