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互通 群众便利 持6类卡乘公交自动核验“健康码”

2021-08-21 07:09: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崔芳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8月20日讯 自8月21日起,市民持济南公交集团发售的老年免费卡、学生卡、爱心卡、拥军卡、人才卡、泉城云卡刷卡乘坐济南公交所属线路公交车时,系统将自动核验持卡人的“健康码”状态。

  日前,市卫健委、市大数据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济南公交集团四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信息互通、群众便利”的数字优势,将实名制公交卡与“健康码”状态相关联,实现市民乘车刷卡系统自动核验“健康码”状态,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效率。

  自8月21日起,乘客持济南公交发售的老年免费卡、学生卡、爱心卡、拥军卡、人才卡刷卡乘坐济南公交所属线路公交车时,系统将自动核验持卡人的“健康码”状态,“健康码”状态异常的乘客,收费机将提示“限制使用”语音。乘客须主动向驾驶员出示“健康码”再次进行核验,“健康码”如显示为红码、黄码不得乘车。此外,乘客在使用“369出行”APP中的“泉城云卡”时,如注册身份证对应的健康码状态异常,则无法调用二维码并给予提示。

  除持上述卡类,其他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仍须严格执行济南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向驾驶员出示本人“健康码”。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崔芳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