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艺术班培训,遇装修学费迟迟未退 蕃茄田艺术燕山校区前台称可转达给负责人但不保证回复

2021-08-22 09:22: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孔婷婷

责任编辑:王浩

  去年7月,济南市民陈女士为孩子在位于浆水泉路的济南蕃茄田艺术培训中心燕山校区报名学画画,交了5800元。大约上了10节课,该艺术培训中心通知家长要进行装修升级,大约一个月时间,没想到装修了3个多月仍未开课。今年4月初店方同意退款,但迟迟未退,7月26日,店方负责人承诺8月1日前退款,但距其承诺的时限又过去半个多月,陈女士至今仍未收到退款。“现在给老板打电话也不接,去店里就说老板不在。”陈女士说。

  给娃报了绘画课刚上10次遇上装修

  “‘蕃茄田’也是个挺有名的艺术培训机构,我们当初报名也是考虑到这点才在他们蕃茄田(燕山校区)这儿报了名。”陈女士说,去年7月,她给孩子在位于浆水泉路的济南蕃茄田艺术培训中心报名学画画,当时交了5800元,共计30节课。“孩子一周或者隔周去上一次课,上了10节课接到老师通知说店铺要进行装修升级,大约一个月的时间。”

  让陈女士没想到的是,原本老师告诉她装修一个月就可以复课,一直装修了有3个月。“他们装修的时候我也去店里看了,感觉当时装修进程挺慢。”

  今年3月底,陈女士联系此前在该机构工作的老师询问什么时候能开课,对方称已离职,并表示此前负责人说大概4月份差不多。“后来我听说好像是物业还是房东因为什么原因,那一片都不让干了。于是我就联系了他们负责人,当时给的解决方案就是说退费或者等他们搬到其他地方继续上课,我就选了退费。”

  店方多次承诺退费却一直未退

  陈女士说,今年4月初她就跟店方工作人员确认要进行退费,之后未接到消息。5月中旬,她再次联系店方工作人员,对方回复“校区资金有困难,只能分批进行”,但仍未给陈女士明确退费时间。

  “后来我也投诉过,店方一名张姓负责人7月26日给我回了微信说‘本周日之前给您退到账’,他说的周日就是8月1日,但我到现在也没收到退款。”陈女士说,店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出尔反尔,这种解决问题的态度让她很是恼火。

  后来,陈女士称自己再联系这位负责人时,对方不再接电话,“这距离他们承诺的退款时间又过去半个多月了,给他们负责人打电话他也不接”。

  负责人电话不通前台称可转达但不保证回复

  陈女士提供的一份退款回执单上左上角有“蕃茄田艺术”字样和品牌标识,退款方式勾选了“其他”,上面手写着数字“4350”。“4350元是他们老师算的要给我退的课程费。”陈女士说。在该退款回执单最后一段未填写的内容显示“收到济南斐雪教育咨询公司所退的订金/课程费”。“这个是退款回执单,因为还没收到退款,所以还没填写内容和签字确认。”陈女士解释道。

  新黄河记者通过企查查软件查询到济南斐雪教育咨询公司,其简介信息中介绍了“蕃茄田艺术”品牌,其登记电话与陈女士提供的张姓负责人电话一致,新黄河记者尝试联系对方,电话未能接通。另外,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有经营异常信息和一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人张斌、济南斐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耿雪斐”。

  20日晚,新黄河记者辗转联系到济南番茄田艺术培训中心燕山校区一名自称前台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自己6月刚来不了解情况,记者让其帮忙联系负责人,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帮忙转达但不保证领导回复。截至发稿前,新黄河记者未收到该店回应。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孔婷婷)

作者:孔婷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