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商河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疫情不退我不退 当好健康“守门人”

2021-08-23 06:45: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通讯员 吴如明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七一”重要讲话催我奋进——

  商河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弘扬新时期‘商河精神’,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前不久,在商河县疫情防控集中服务点,一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汗流浃背的照片被广泛转发——高温天气再加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从隔离观察区出来,医护人员全身都被汗水湿透,手掌也因长时间佩戴防护手套被汗水浸泡得发白了。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出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推进商河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商河县卫健局机关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融入业务工作中去谋划推进,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点燃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引擎”。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30分钟优质医疗服务圈,增加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就医服务环境,为群众提供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商河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庆利表示,这是每一个商河卫健人的目标。目前,商河县卫生健康领域共有11个建设项目,千佛山医院鲁北院区门诊医技楼、病房楼、后勤办公综合楼等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建成后可以实现年接诊量100万人次,住院5万人次;新的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大楼已经拔地而起,预计明年底可以投入使用。此外,包含了7家卫生院公共卫生综合楼的“一核六翼”基层卫生应急中心项目也在抢工建设。商河县“化整为零、平战结合、分级响应”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救治体系正在不断完善。这些项目建成后,能够更好地满足商河及周边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对完善商河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缓解卫生资源紧缺现状,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资料照片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路上的“拦路虎”。商河县卫健局机关党委聚焦贫困弱势群体,实施门诊就诊“三免六减半”,住院“先看病、后付费”,对10种长期服药的慢病患者实施免费服药帮扶等医疗惠民政策。近四年来,仅慢病帮扶一项,受益群众就达11.7万人次,减轻医药负担约3525万元。孟庆利告诉记者,商河县卫健局始终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负重加压,弘扬新时期“商河精神”。

  去年对商河县卫健局党员干部来说,是历经重重考验的一年,疫情防控、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等多项攻坚任务纷至沓来,场场都是硬仗,都需要党员冲锋陷阵、拼搏奉献。“疫情不退我不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卫健系统2500余名党员干部和临床一线职工,履职尽责,逆向前行,紧盯疫情防控重要环节、重要部位,700多个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取得了零疑似、零确诊的阶段性胜利,局机关党支部获评济南市“抗疫榜样”基层党组织。孟庆利表示,商河县卫健局下一步将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为打造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贡献卫健力量。

作者:刘文 通讯员 吴如明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