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丨谎称“人脉广能办事”女子诈骗320余万元

2021-08-23 06:50: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赵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8月22日讯 认识7年的所谓“朋友”竟是一个诈骗高手!7年间,嫌疑人居然连续骗了“朋友”320余万元。日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为诈骗,被历下警方取保候审。

  3月15日9时许,智远派出所接辖区王女士报警称,李某某自称人脉广,可以为自己办事,前后以各种理由骗取自己32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智远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经调查,民警了解到,2014年10月,受害人王女士在安徽某项目上通过朋友认识了李某某,2015年2月,李某某突然来济,称与王某某见面。

  二人见面后,一直以朋友相处,王女士孩子需要出国留学,李某某帮她联系了一家中介,帮孩子去了外国一所学校。因为此事,李某某取得了王女士的信任。在接下来的相处中,李某某多次以可购得法院拍卖房、可购买海关车,先后骗取王女士320余万元。直到今年4月,王女士发现李某某收钱后并未实现承诺,慢慢产生了疑心,并直接质问李某某,李某某无奈承认,但拒不归还钱财。

  接警后,历下警方立即开展工作,根据受害人叙述的事实和提供的线索,民警通过调取银行资金流水、走访调查等手段,发现嫌疑人编造谎言,与承诺给受害人的事实不符,并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

  民警通过多次蹲守走访,发现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线索一度中断。

  历下警方并没放弃,6月24日,智远派出所联合刑警一中队赶往淄博市张店区将涉嫌诈骗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经连夜突击审查,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李某某编造自己家境优越,具有法国国籍,各行各业都有人脉资源的谎言,为让受害人深信不疑,李某某还在外找了一女子冒充其在北京某高校读书的妹妹。

  2016年至今,以帮助购买便宜的法院拍卖房、进口车、原始股、办理出国护照、帮孩子保留学籍等名义,李某某骗取受害人钱财320余万元。除了骗取王女士的钱外,李某某还骗取了王女士姐夫170余万元。

  李某某将骗取的钱财用于自己日常花销和购买品牌手表、手链、项链等贵重物品,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发现36块名表、86件金银首饰、品牌名包等涉案物品。嫌疑人现已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赵杨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