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钢城区城管局抓好红色城管问题台账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1-08-24 06:37: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朝阳路与育才路丁字路口广告牌掉落。”“付家桥桥头道路下水道被大量垃圾堵塞。”这是8月8日钢城区城市管理局红色城管问题台账上的其中两个问题,8月9日,相关责任单位已将问题妥善处理。

  近日,钢城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以“落实强省会战略、打造东强新引擎”为工作目标,以“做健康城市守护者,当普通百姓贴心人”为工作理念,在区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红色城管先锋”典型培育推广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区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深刻认识到党员参与城市管理的重要意义,组建了多支充满活力、富有效力、具有特色的基层服务型城管先锋队,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城市管理中的政治引领和有效带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城市照明的守护者、道路病害的终结者、桥梁维护的养护者,充分发挥了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城市管理一线高高飘扬。

  据了解,活动开展后,区直各部门(单位)将党员干部发现的问题汇总至区城市管理局,形成红色城管问题台账,由城管局将问题汇总、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8月份以来,登记红色城管问题近90条,现大部分问题已妥善解决、整改,有效解决了城市管理领域社会关切的矛盾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记者孙莉通讯员谢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