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一项目入围市级专利导航项目

2021-08-25 07:43: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张华)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知识产权局)2021年度区域特色专利导航暨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公示,莱芜宏葵生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磁微粒免疫分析快速检测方法关键技术与试剂盒研究开发区域特色”项目上榜。

  据了解,专利导航项目是依靠产业分析和专利分析两条主线,将专利信息与产业现状、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市场竞争等信息深度融合,通过对专利大数据的分析,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方向,找准区域产业定位,为优化产业创新资源配置提供发展路径参考。

  近年来,莱芜区立足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持续推动专利导航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5项市级专利导航项目先后获批,有力地助推了企业技术发展,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截至1-6月份,全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34件,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84件;91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囯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达到4家。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