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殷鲁谦主持

2021-08-26 06:37: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8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促进共同富裕,在加强基本民生保障、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居民共治共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用力,重点推动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为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了8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推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找准定位、聚焦重点,加快起步区相关立法工作。要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动真碰硬的力度,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工作机制,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刚性实效。要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密切沟通交流,确保建议办理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区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换届纪律,依法有序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履职工作,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成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扛起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徐延明、姜涛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