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党总支:守望特教 慈心育人

2021-08-26 07:09: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七一”重要讲话催我奋进——

  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党总支:“让每一个学生每一天都有进步”

  “作为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为视障、听障、智障及孤独症儿童、少年提供从学前教育到中等职业教育及高中教育服务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建校70多年来,‘给特殊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满足其终身发展的需求’是学校一直以来的办学追求。”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韩坤表示,学校这次能获得“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既是对学校工作最好的褒奖,也是对学校未来发展最大的激励。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近年来,济南特教中心积极推进“学习、康复、成长、就业”一体化发展,开设了视障康复保健、听障工艺美术、服装设计与工艺、中餐烹饪等相关专业,让学生在学习中康复、在康复中成长。

  在这一过程中,学校围绕“给所有特殊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满足一切特殊学生终生发展的需求”的教育理念,确立了“创办国家级特殊教育示范学校”的奋斗目标,通过实施教育资源优化升级工程,在基础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学校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用爱心、用行动、用点滴小事托起特教学子的幸福感、获得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教育情怀,2020年,学校申报的“守望特教慈心育人”党建品牌,被确定为济南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培育学校。在这一过程中,学校通过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形成了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机制,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了学校党建工作内涵,培育了一支“正德立己、适性善教”的慈心教师队伍,增强了教师做大美大爱之特教人,育残而不废、残而有为之特教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将特殊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推进了济南市“融·和”特殊教育品牌建设和“济南市领航学校”创建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韩坤

  面对新征程,立足新起点,韩坤表示,学校将坚持以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总抓手,将“立德树人”渗透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面推进残疾学生素质教育。同时,继续在医教结合、教育康复并重上下功夫,满足残疾儿童、少年多样化、个性化的教育康复需求。

  “学校将进一步在奋发有为中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创新特殊教育育人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提升省会特殊教育的首位度和引领示范作用。”韩坤表示。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