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检测拉练

2021-08-27 06:3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为进一步完善《莱芜区全员核酸筛查检测工作预案》细节,全面提高人员组织、采样检测、异常处置等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15日,张家洼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在徐家河社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检测拉练。

  演练现场设置了扫码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消杀区等功能区,并组建计划协调组、防控救治组、综合保障组和督导检查组,确保核酸检测全流程人员分工明确、各环节协同配合。

  上午9时左右,核酸筛查检测拉练正式开始,社区居民有序进入检测场地,依次扫码录入个人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登记区,待采样人员刷身份证登记,未带身份证的可提供个人关键信息,即可登记成功。打印采样编码后,居民需持采样管进入采样区。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要求,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所有参与演练人员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配合默契,演练过程环环相扣,严谨有序。

  (本报记者刘冰玉通讯员孙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