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首家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获批

2021-08-27 06:3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莱芜区首家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获批

生姜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

  8月25日,记者从莱芜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按照省发改委等7部门《关于印发第二批国家级和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及做好第三批示范园申报创建工作的通知》,莱芜区发改局自2020年10月以来积极开展申报工作。近日,经第三方评估、省级部门审核、省政府同意,山东省发改委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第三批国家和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确定济南市莱芜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这是莱芜区首家、济南市唯一一家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标志着莱芜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进入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莱芜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于莱芜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西部,涵盖朱屈街村、西宅科村、陈徐村3个村,面积共5600亩。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优势突出,形成姜蒜精深产业加工集群,拥有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年销往国外生姜产品70余万吨,占全国13.1%。

  经过近1年的创建,莱芜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探索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实现了多元化产业融合的创建目标。通过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等在农业产业链中的积极性、能动性,产业融合绩效明显。莱芜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创建一定会为全省乃至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可复制和推广的莱芜经验。(本报记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