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会议

2021-08-28 11:19:07 来源:舜网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沙文婧)今天,市纪委监委召开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会议。

  市纪委监委对服务保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力量赴河北雄安等地进行考察学习,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盯起步区“四个新”的目标定位和“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研究制定了《关于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好起步区是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重要机遇。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起步区建设,是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现实检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起步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加快起步区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推动有效落实,根据市委《关于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意见》及责任分工方案,紧盯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起步区规划建设中的职责,以监督责任落实撬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地,坚决纠治在服务保障起步区建设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确保起步区规划建设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深化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工作,持续推动基层减负,激励党员、干部在起步区建设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筑牢廉洁防线,自觉把“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深度融入起步区规划建设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要凝聚监督合力,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为打赢起步区建设这场新时代济南战役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