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地长出“金果果 ” 西平洲村旱地西红柿喜获丰收

2021-08-30 09:58: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通讯员亓莹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眼下正是莱芜区和庄镇西平洲村旱地西红柿丰收的季节。在旱地西红柿种植户魏嘉的种植园里,成熟的西红柿个个结实饱满、果皮鲜艳,为整个山村增添了不少亮色。

  采摘园内,30℃以上的高温依然挡不住慕名前来采摘旱地西红柿消费者的脚步。除城区市民外,这几年,邻近的淄博市诸多消费者也逐渐从“头回客”成了西平洲村旱地西红柿的“回头客”。

  “西平洲村的旱地西红柿品质好,近两年我们每年都来摘,等到成熟季,一周我们就得来两三次。”家住清水湾大公馆的宋女士边采摘边说,她之所以喜欢吃这种旱地西红柿,主要原因是品质好,瓤面、沙,口感酸甜,能吃出小时候的味道。现在,街坊邻居和小区里的其他住户也经常托宋女士购买。

  魏嘉介绍,今年是自己种植旱地西红柿的第3个年头。因为和庄镇海拔高、光照丰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适合旱地西红柿种植,再加上品种是自己精心挑选,管理上也下功夫,结出的果实外观完整、口感香甜,品质好。

  “今年西红柿销售价格是每斤3元钱左右,一年仅旱地西红柿种植收入就有10多万元。”魏嘉说。产业选对了,村民增收就有了希望,乡村振兴也有了奔头。未来,魏嘉计划将扩大旱地西红柿种植面积,并带领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旱地西红柿种植队伍中。

作者:杜娜 通讯员亓莹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