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交警:让警务围着民意转

2021-08-30 09:58: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郝效德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在工作中心系百姓,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让老百姓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心系民安,让百姓放心。莱芜区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以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为切入点,以交通安全常规管理为基础,以各种会战和行动为重点,坚持“严守、严防、严管、严治、严打”,先后组织开展了“风雷专项整治”“严查酒驾”“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周末矩阵勤务”“两路两车”等专项整治行动,以雷霆之势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治乱、治难、治本”,清除各种隐患,守护人民群众安全。辖区内,交通安全秩序和环境持续好转。

  心系民忧,让老百姓称心。莱芜区大队要求民警始终把民意作为干好工作的“风向标”,作为做好服务的“出发点”。

  8月3日上午10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城区交警陈晨,辅警边雪斌、耿平出警时,见一妇女躺在地上头部出血,三人迅速停车了解情况、开展工作,直到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为挽救病患生命争取了最佳时间。8月18日,市民冯先生驾车到雪野办理业务,后因车辆线路老化,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值班民警吴恒峰、辅警曹继彬看到后主动询问,并动手查找原因,修理故障。冯先生看到两人为帮自己修车而满头大汗,心里十分感动。在工作中,莱芜区大队的民警们就是这样从小处着眼,立足本职岗位,从点滴做起。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大队长王峰介绍说,民警之所以能把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当成平常事,与大队针对民警们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密不可分。通过一系列教育,使民警真正把人民群众当家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全队形成了一种浓厚氛围。今年1—7月,全队民警共救助群众36人。

  心系民意,让百姓顺心。莱芜区大队组织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开展“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楼宇”五进活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莱芜区大队通过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狠抓12条便民新举措等改革措施的落实,根据各岗位业务办理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业务模式和岗位设置,及时从其他岗位抽调人员,协助群众办理业务。他们还最大限度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切实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莱芜区大队在互联网业务办理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相结合上做好文章,由值日警官、业务导办在业务大厅协助群众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现场进行补换牌证和六年免检等业务的自助网上申办,此举有效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今年1—7月,全队共为人民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1个。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郝效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