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

2021-08-31 14:21: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你好,新同学!

你好,新同学!

  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同学们迎来了开学报到的日子。进入新学校,迈入新学期,隆重的开学典礼后,同学们正式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

你好,新同学!

你好,新同学!

  8月29日一早,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每一个新入学的孩子都领到了一张“新生入学纪念卡”,在它的指引下,“小豆丁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达了教室、图书馆、操场、餐厅、教师办公室等,在了解美丽校园的同时,他们也成功晋级为一名小学生。

你好,新同学!

  济南市汇英小学为让一年级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环境,熟悉入校流程,精心安排了结对守护活动。由高年级44名少先队员组成的守护小队早早集结在校园门口,一年级小朋友到校后,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守护人,入校后将在高年级哥哥姐姐贴心的陪伴下逐渐熟悉校园。同时,该校老师为一年级学生和家长详细解读了学生的作息时间、午餐、学习用品、接送等方面要求,消除了家长们的疑虑。

 你好,新同学! 

  济南市行知小学的老师们亲切地从父母手中接过一年级学生的手,走进“入学门”。一年级新同学的双眸闪耀着兴奋和喜悦,老师指导小同学们了解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小豆包们”就学会了接水的正确方式,学会了如何有序地排队等候以及文明礼仪小口令等。

你好,新同学!

  历城区港沟中心小学传承“礼”文化,教会学生“知书达礼”,精心设计了“新生入学礼”仪式。早上,一年级的新生们穿过寓意梦想起飞的“启智之门”,跨进了知识的殿堂,开始全新的小学生活。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孩子们点“朱砂”启智,祝愿学生们在新的学年愉快学习、快乐成长。

你好,新同学!

  在济南市天桥区宝华小学,为了让孩子们喜欢上学并尽快适应小学生的角色,老师们通过有趣的游戏和温柔的鼓励带领孩子们从校园礼仪、课堂常规、课间秩序、卫生习惯养成、列队训练等方面进行练习,轻轻叩开了孩子们转变身份的心门。

 你好,新同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中心校区迎来1170名高一新生报到。学生们按要求佩戴口罩、携带健康承诺书,并经过测温等程序后,进入教室。学生们在班级中领取了新书和迷彩服,接下来的时间内,他们将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军训,正式迈入高中学习生活。(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世彩 张梦雯 游舒乔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黄中明 张磊通讯员 宋红艳 摄影报道)

原标题:你好,新同学!

值班主任:田艳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