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寨里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9-01 10:04: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段海逢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以来,莱芜区寨里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从点滴小事做起,多措并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主动上门“零距离”

  便民利民暖民心

  “我们老了,很多用智能手机办的事是真不会。还好你们考虑得周到,手把手帮我们激活。”一位村民在工作人员为他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这样说。连日来,寨里镇创新工作方法,进村入户,统筹推进,对全镇群众的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激活,将激活服务做到家门口。考虑到部分群众由于行动不便及其他原因无法自行操作,寨里镇的医保工作人员联合各村医保协理员、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上门送服务,为群众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春风行动”暖人心

  促进群众来就业

  今年,寨里镇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制作易拉宝、分发宣传册等方式,向求职者和群众宣讲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推介企业岗位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用工情况,也为用工企业能广泛招聘到合适的劳动力提供了方便。截至目前,“春风行动”参加活动人数超过1500人,提供就业岗位315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人数为350人,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2160份。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培训服务接地气

  为切实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寨里镇加大培训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包村干部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群众对技能培训政策的知晓率。寨里镇工作人员主动入户了解农户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确保群众所学技能实用又紧贴实际需求。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培训,采取“送技上门”的办法,邀请专业老师为群众授课。培训内容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讲授内容易懂易学。通过培训,广大群众增长了知识。目前,寨里镇已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期,培训学员100人次。

  群众事,无小事。寨里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寨里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杨雪 通讯员段海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