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开展党建“自查自纠”行动 突击“飞检”剑指“病灶”

2021-09-01 10:04: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张霖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莱芜区牛泉镇组织办公室采取“四不两直”的“飞检”方式,对全镇69个村开展第三季度党建“自查自纠”行动。

  牛泉镇采取“先突击摸排抽样、后重点细化方案”的考核原则,严格制定《牛泉镇村级档案规范自查自纠标准》,一鼓作气抓实69个村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第一手材料。检查过程中,工作组以“敢红脸、真出汗”的高压态势,通过查看工作制度档案、组织生活材料、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档案等,将“亮实底、揭短板”的考核方式贯穿于工作始终。对各村暴露出的问题,工作组现场给出明确处理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牛泉镇坚持以“创新强党建、以党建促引领”的工作机制,通过“自查自纠”行动,“以查带训”促示范,“现场教学”添动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业务规范化,及时掌握各村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狠抓落实村级班子建设、基础阵地建设。本次行动结束后,牛泉镇组织办公室对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总排名工作。同时,聚焦各村形成的“体检报告单”,立足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手抓短板补齐,一手抓规范提升,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作者:杨雪 通讯员张霖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